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转发)山东省法学会《开展2022年“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 重大课题研究申报公告》

作者:  来源:  编辑:徐杨    时间:2022-03-24    浏览:     截止日期:

各相关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着力加强法治理论研究,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山东、法治山东,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坚强法治保障,省委政法委、省委依法治省办、省法学会、省教育厅决定组织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重大课题研究。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选题范围

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着重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核心要义“十一个坚持”,紧密结合实际,进行选题和研究。题目自拟。

二、申报立项结项方式

按照《山东省法学会法学研究课题管理办法》,本次课题研究采取自选课题方式,立项评审和结项鉴定合并进行,申请人确定选题后即自行开展研究,于2022年6月30日前以课题成果申请。课题成果应紧密结合实际,聚焦问题、分析、对策,具有决策价值、实践价值,包括两部分:一是约2000 字《政法智库建言》,二是不少于10000字研究报告。

省委政法委、省委依法治省办、省法学会、省教育厅对课题成果进行匿名评审,对合格课题,进行立项结项,省法学会将给予经费支持1万元;对优秀课题,省法学会将给予经费支持2万元。

三、申请人资格

1、须具有良好政治素养和开展课题研究能力,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在课题申请书中写明调研、方式、成效等情况。

2、申请人可以组成课题组申报,也可单独申报。

3、申请人作为主持人只能申报一个课题,同时可作为另一个课题的课题组成员。单纯作为课题组成员的,可同时参加两个课题组。

4、申请人所在单位应当能够提供开展研究的必要条件,对申请人资格进行审核。以兼职人员身份申报的,兼职单位须审核兼职人员身份的真实性。

四、申请办法

1、课题申请人从山东长安网、山东省法学会网站和齐鲁石敢当、省法学会公众号等下载并填写《山东省法学会2022年法学研究课题申请书》《山东省法学会2022年法学研究课题申请活页》(各一式5份,原件1份,匿名复印件4份),连同《政法智库建言》、研究报告及全部申请材料电子版(word文档形式)一并报送,邮件和调研报告文档名称统一为“课题名称+姓名”。联系人:刘韧承,电话:0531-51771193,邮寄地址:济南市经十路20637号文博楼5楼山东省法学会研究部收,邮编250001,电子邮箱:93685495@qq.com。

2、申请时暂不需要所在单位及科研管理部门、财务部门审核盖章。经评审立项结项后,按省法学会要求办理有关手续。

3、申请人应严守法律法规和诚信,如实填写申请材料,成果查重率须低于30%(含)。对弄虚作假者,一律取消申请资格,如获准立项则撤销立项、全额退还经费,列入省法学会学术不端记录,五年之内不得再申报省委政法委、省委依法治省办、省法学会、省教育厅课题和参加有关评优荐优活动,并通报有关单位。

社科处

2022年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