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申报山东省第十五届社会科学突出贡献奖、学科新秀奖的通知

作者:  来源:社科(科技)处  编辑:徐杨    时间:2021-09-14    浏览:     截止日期:

各有关单位 :

山东省第十五届社会科学突出贡献奖、学科新秀奖(以下简称突出贡献奖、学科新秀奖)评选工作将于近期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烟台大学限报突出贡献奖人选和学科新秀奖人选各不超过3名。

(一)个人申报:参评人员在山东省社会科学数据中心(网址www.sdssdc.com)申报系统注册并进行申报,按要求填写《山东省社会科学突出贡献奖申报表》或《山东省社会科学学科新秀奖申报表》(以下简称《申报表》),上传相关附件。

(二)组织推荐:由各单位按照评选条件和标准组织初选,并将推荐人选在本单位公示,公示期5个工作日。拟推荐人员,须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征求组织人事、纪检监察等部门意见

(三)报送申报材料。在10月8日前由所在单位将推荐名单和有关材料报送社科(科技)处成果科。报送所需材料:

1.系统生成的《申报表》1份(每份附近期2寸免冠照片),推荐单位盖章。

2.代表性研究成果报送不超过5件。著作和论文报送形式为原件1套;项目报送形式为结项报告1份;领导批示报送形式为原件(无原件可用复印件)1份;实践采用报送形式为文件原件(无原件可用复印件)1份;音像类成果如经省级以上媒体播放,并有相关版权、著作权证明的,可报送光盘。评审工作结束后,上述材料由报送单位取回,退还参评者。

3.研究成果和工作业绩的获奖证书原件及项目立项书、结项书原件(现场审核后退还)。

4.相关材料(复印件1份)。申报人需将《申报表》中填写的相关资料装订成册。统一格式为:(1)封面字样“2021年度(第十五届)山东省社会科学突出贡献奖(学科新秀奖)申报材料”;(2)目录;(3)按目录装订相关材料:①研究成果获奖证书复印件(同一项成果多次获得奖励的,按奖励级别最高的只计算一次);②工作业绩获奖证书复印件。③著作类成果需复印封面、版权页、CIP核字号验证[在中国版本图书馆(中央宣传部出版物数据中心)(http://www.capub.cn/)自行验证并下载],1500字以内的介绍;④论文类成果需复印期刊封面、目录,正文全文;⑤领导批示复印件、实践采用文件复印件及证明材料;⑥项目立项书、结项书复印件;⑦音像类成果需复印省级以上媒体播放单位相关版权、著作权证明,800字以内的主要内容介绍。

5.机关事业单位干部征求意见表1份。

6.身份证复印件1份(注明“山东省社科评奖专用”)。

7.山东省第十五届社会科学突出贡献奖(学科新秀奖)有关情况统计表。

(四)学校网上推荐:公示无异议后,在规定时间内,由学校在山东省社会科学数据中心申报系统进行网上推荐,填写推荐意见,生成并下载打印申报表,分别由申报个人签名、单位签字并盖章。

二、参评人选与范围

突出贡献奖:年龄在60周岁(含)以上(截止到2021年9月13日)的省内高校、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社科研究机构、省级社科类社会组织、实际工作部门的专家学者和管理工作者。

学科新秀奖:年龄在39周岁(含)以下(截止到2021年9月13日)的省内高校、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社科研究机构、省级社科类社会组织、实际工作部门的青年学者和管理工作者。

在职副省级以上领导干部不得申报突出贡献奖。在职市厅级以上领导干部,除编制在高校、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或科研等单位的,不得申报学科新秀奖。

三、评选条件与标准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学术导向和价值取向,理论功底扎实,学术造诣深厚,研究成果有独到学术价值或社会效益,遵纪守法,有高尚的学术品德和职业道德。

具体标准如下:

突出贡献奖:具有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工作成绩突出,研究成果丰硕,在某一学科领域作出重要贡献,在全国具有重要影响,获得过5项(含)省部级以上社科成果奖励,其中至少有1项省部级社科成果一等奖(第一作者)。

学科新秀奖:具有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工作成绩突出,有较大发展潜力,正式出版、发表、完成过5项(含)以上重要科研成果,获得过至少1项省部级社科成果二等奖(第一作者)或至少2项省部级社科成果三等奖(第一作者)。

已获得过突出贡献奖或学科新秀奖人员,不得再次申报同一奖项。

四、申报和报送时间

2021年9月22日—10月7日完成网上个人申报和单位推荐,逾期不接受申报。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老师 联系电话:63446

社科(科技)处

2021年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