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我校有机方法学团队在杂环构建方面研究取得新进展

作者: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编辑:徐扬    时间:2022-08-12    浏览:    

N-杂环化合物是合成和医药化学中常见的分子骨架,并且是非常有价值的合成前体,可以进一步转化为一系列有价值的结构单元。此外,在世界销售排名前100的药物分子中,含氮杂环占比接近一半。因此,N-杂环的有效构建一直是有机合成研究的热门领域。目前,采用硝基自由基诱导的加成环化制备含硝基7元氮䓬的方法尚无报道。近日,我校化学化工学院有机方法学团队,孙凯课题组利用自由基串联环化策略,成功实现了7元氮杂环的构建工作,制备了系列结构多样性的7元氮杂环(Chem. Commun., 2022,DOI:10.1039/D2CC02688K)。

孙凯、张震为共同通讯作者,烟台大学为第一单位;该研究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烟台大学拔尖人才计划的资助。

论文链接:https://pubs.rsc.org/en/content/articlelanding/2022/cc/d2cc02688k.

附:孙凯课题组连接:https://www.x-mol.com/groups/kaisun/public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