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烟台大学获批鱼类深远海养殖烟台市工程研究中心

作者:冯继兴  来源:海洋学院  编辑:徐扬    时间:2022-08-24    浏览:    

【本站讯】8月16日,烟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印发了《关于公布2022年认定烟台市工程研究中心名单的通知》,由烟台大学申报的鱼类深远海养殖烟台市工程研究中心经评审论证获批立项。

鱼类深远海养殖烟台市工程研究中心是省内唯一以深远海养殖为研究主题的科研平台。该研究中心围绕国内鱼类深远海养殖关键技术需求,开展相关配套研究与技术开发。近年来,烟台大学围绕“海洋强省”战略,秉承“绿色低碳、环境友好、资源养护、质量安全”的发展理念,联合烟台经海海洋渔业有限公司、莱州明波水产有限公司、山东海洋现代渔业有限公司等国内深远海养殖优势企业,在深远海适养鱼类良种繁育与养殖技术、养殖鱼类专用配合饲料研制、养殖鱼类病原监测与疫病防控、深远海养殖区生态监测与评估等研究方向进行了科研攻关,取得了一系列原创成果,为烟台市申报“国家深远海养殖示范区”“中国深远海养殖之都”做出了突出贡献。

下一步,烟台大学将继续以服务“经略海洋”为目标,强化水产学科优势特色,持续增强服务海洋经济发展能力,努力为提升烟台市水产种业、海洋牧场、深远海养殖相关产业的国际形象和国际影响力做出新的贡献。

来稿时间:8月24日 审核:林立成 责任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