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烟台大学召开“分子药理和药物评价”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七次会议

作者:殷齐坤  来源:药学院  编辑:徐扬    时间:2022-12-28    浏览:    

12月24日,“分子药理和药物评价”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了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会议采用线上形式进行。参加会议的学术委员会专家有: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杜冠华研究员、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毒物药物研究所周文霞研究员、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陈乃宏研究员、北京大学医学部张永鹤教授、康龙化成(北京)新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汪巨峰研究员、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张继稳研究员、中国医学科学院医药生物技术研究所邵荣光研究员、中国药科大学郝海平教授、天津药物研究院新药评价中心司端运教授、烟台大学药学院傅风华教授、刘万卉教授。烟台大学副校长郝曙光致辞,科技处处长毕毅主持会议。

会议期间,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杜冠华研究员主持了实验室的汇报和讨论。药学院院长王洪波教授就重点实验室第一次迎评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田京伟教授做了2022年重点实验室工作报告,主要汇报了实验室在学术成果、学科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的进步。与会委员在认真听取实验室迎评和研究报告后,对实验室在第一轮迎评中取得的良好成绩予以祝贺,并对实验室目前的成果凝练、产教融合及硬件升级等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针对今后的发展,委员们提出重点实验室在新阶段的定位和研究方向须围绕教育部考核的核心指标开展,并服务于国家战略;同时对实验室在理论体系创新、高端人才引进、特色凝练及政策支撑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会后,根据学术委员会工作要求,经与会委员审核,形成了2022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纪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