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三元名家论坛:解非线性方程(组)的多点迭代法研究

作者:  来源:  编辑:zhangliyu    时间:2022-09-20    浏览:    

讲座主题:解非线性方程(组)的多点迭代法研究

专家姓名:王晓峰

工作单位:渤海大学

讲座时间:2022年9月26日15:00-16:0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708-280-086

主办单位:烟台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内容摘要:

对解非线性方程(组)的多点迭代法的研究现状和发展趋势进行介绍。着重介绍解非线性方程(组)的多点迭代法的设计方法、收敛阶的证明方法、利用动力系统理论分析迭代法的稳定性。

主讲人介绍:

王晓锋,男,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渤海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专业负责人,美国Mathematical Reviews评论员(编号145149),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知识工程专委会青年委员。目前主要研究解非线性方程(组)的多点迭代法的构造、收敛性和稳定性分析。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SCI一区和二区论文10余篇,在科学出版社出版专著一部,主持辽宁省科技厅项目2项、教育厅项目2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省部级项目10余项。获辽宁省自然科学学术成果奖一等奖1次、二等奖1次,三等奖2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