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三元名家论坛:海岸带水环境遥感

作者:  来源:  编辑:zhangliyu    时间:2022-09-26    浏览:    

讲座主题:海岸带水环境遥感

专家姓名:邢前国

工作单位: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讲座时间:2022年9月29日14:30-15:30

讲座地点:科技馆6205

主办单位:烟台大学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

内容摘要:

在人类活动与自然过程的共同作用下,海岸带水环境污染、灾害与水资源利用的管理急需高效的监测与评估手段。本讲座将报告基于光学与热红外多平台遥感手段在我国海岸带水体质量、水污染、生态灾害(绿潮与赤潮)等水环境监测与评估应用中的典型案例,并对其遥感机理进行介绍。

主讲人介绍:

邢前国,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获物理海洋专业博士学位。先后在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土大学(UNSW)物理环境数学科学学院、意大利国家研究理事会海洋研究所(CNR-ISMAR威尼斯)、香港中文大学太空与信息研究所、法国科研究中心海洋与地球科学实验室(CNRS-LOG)从事博士后、访问学者合作研究。目前为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环境生态环境监测与遥感团队负责人,曾主持/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岛国家海洋科学与技术实验室、中科院创新工程、海洋专项子课题等项目十多项。在Remote sensing of environment等顶级期刊上发表论文80余篇,发明专利3项,参与撰写专著5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