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三元名家论坛:大哉数学之为用

作者:  来源:  编辑:zhangliyu    时间:2023-03-08    浏览:    

讲座主题:大哉数学之为用

专家姓名:徐大川

工作单位:北京工业大学理学部

讲座时间:2023年3月10日 16:00-17:00

讲座地点:二教104

主办单位:烟台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内容摘要:

报告将从数学之用、如何学好数学以及未来发展三个方面对数学这一学科进行全面深入的阐述,介绍数学各方向的研究内容,分析数学各专业分支的毕业去向案例,探讨数学的学习方法。此外,还将对学习数学阶段面临的一些具体问题给出相关建议。

主讲人介绍:

徐大川,北京工业大学理学部运筹学与控制论责任教授,数学/统计学博士生导师,2002年于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获得博士学位。研究兴趣包括:机器学习与优化,近似算法等。任北京工业大学区块链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运筹学会数学规划分会理事长等职务,荣获北京工业大学“我爱我师——我心目中最喜爱的老师”、北京工业大学优秀教师、中国运筹学会2022年度“最美科技工作者”等荣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项,其中1项为重点项目,参加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1项,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2项;与国内某著名公司合作完成通讯网络优化、深度学习中的优化算法课题2项,结题时均被评为优秀。出版学术专著1部,在《Mathematical Programming》、《Operations Research》、《INFORMS Journal on Computing》、《Algorithmica》等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