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三元名家论坛:DSP处理器的演进历史和发展前景

作者:  来源:  编辑:zhangliyu    时间:2023-05-17    浏览:    

讲座主题:DSP处理器的演进历史和发展前景

专家姓名:张家钧

工作单位:长三角集成电路创新中心

讲座时间:2023年5月18日 10:00-11:30

讲座地点:科技馆1511会议室

主办单位:烟台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内容摘要:

你或许听说过CPU,但是你知道DSP是什么吗?你知道DSP是由什么人在什么时间发明的吗?你知道世界上最大的DSP供应商是哪家?中国何时能有自己的商用DSP处理器?你知道DSP与你的日常生活有什么关系吗?DSP处理器与人工智能(AI)有什么关系吗?选择DSP处理器设计作为研究方向,好毕业吗?学习DSP处理器设计将来好找工作吗?

如果你对这些问题感兴趣,那么欢迎你来听《DSP处理器的演进历史和发展前景》的学术讲座。

主讲人介绍:

张家钧博士毕业清华大学,在加拿大Concordia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后在美国德州仪器 (Texas Instruments)任职多年。张博士是国家级专家,目前任长三角集成电路创新中心首席科学家。国家重大人才工程A类专家,江苏省“双创计划”和“锡山英才计划”创新领军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