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烟台大学科研团队在顶级期刊《Medical Image Analysis》发表学术论文

作者: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  来源: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  编辑:徐扬    时间:2023-03-01    浏览:    

近日,烟台大学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吕骏副教授研究团队在国际著名顶级期刊《Medical Image Analysis》上发表研究论文《Region-focused multi-view transformer-based generative adversarial network for cardiac cine MRI reconstruction》。Medical Image Analysis杂志是医学图像处理领域顶级期刊之一,中科院一区Top期刊,最新影响因子为13.828。论文第一作者为吕骏,烟台大学为第一署名单位,该研究成果由烟台大学、复旦大学、帝国理工学院、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理工大学合作完成。


该论文提出了一种关注心脏重建的基于区域聚焦多视图Transformer的生成对抗网络。多视图Transformer将连续的心脏帧分成多个视图进行跨视图特征提取,在特征之间建立长距离的依赖关系,从而有效地学习时空信息。该论文进一步设计了一个用于时空信息融合的跨视图注意力机制,确保每个视图中不同时空信息的相互作用,并捕捉到更多的心脏运动的时间相关性。此外,论文还引入了一个心脏区域检测损失,以提高心脏区域的重建质量。

论文链接: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136184152300021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