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水性环氧涂层钢筋》产品标准通过审查

作者:  来源:科技处  编辑:徐扬    时间:2023-04-28    浏览:    

4月12日,由烟台大学、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研建材有限公司牵头主编的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标准《水性环氧涂层钢筋(送审稿)》审查会在山西运城召开。会议采用线下线上结合形式。来自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审查专家组、标准主编单位和标准参编单位的领导、专家及代表共计27人参加了线下会议。会议由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防护与修复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王永海主持;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张红彦主任对审查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组成了以中国建材联合会混凝土外加剂分会秘书长、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混凝土耐久性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玲教授级高工为组长,浙江大学金伟良教授为副组长、湖南大学史才军教授、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李化建研究员等国内知名专家组成的审查专家组。审查专家组听取了主编烟台大学刘志勇教授对《标准》编制工作的汇报,并对《标准》送审稿进行了逐条审查。审查专家一致认为《标准》送审资料齐全,针对水性环氧树脂涂层钢筋耐腐蚀性能、拉伸性能、冷弯性能、与混凝土的粘结性能提出科学合理的检测方法和技术要求,内容科学合理、可操作性强,与现行相关标准相协调,填补了水性环氧涂层钢筋标准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同意《标准》通过审查。

《标准》的编制为确保水性环氧涂层钢筋产品质量、推动水性环氧涂层钢筋向产业化和规模化方向发展提供了标准依据,对促进水性环氧涂层钢筋在氯盐等严酷环境下混凝土结构中的工程应用以及土木工程的绿色发展也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会后标准编制工作组根据本次会议的审查意见,对《标准》(送审稿)进行修改和完善,并向主管部门提交整套报批资料,争取早日颁布实施。

来稿时间:4月28日 审核:毕毅 责任编辑:徐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