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烟台大学科技处(技术转移中心)组织知识产权运营与转化主题讲座

作者:  来源:科技处  编辑:徐扬    时间:2023-05-16    浏览:    

为加强学校知识产权运营能力建设、充分释放专利技术成果的溢出效应、更好地发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提升我校技术经理人专业素质,扩展视野,增长知识,我校联合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高校运营(武汉)试点平台举办知识产权运营与转化主题讲座。中部知光技术转移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余健先生为主讲嘉宾,科技处(技术转移中心)、知识产权研究中心、相关学院、学生代表共30余人参加讲座。

余健从科技创新面临的挑战、知识产权运营转化政策与机遇、专利运营模式及典型案例、国家高校运营平台的探索等四个方面全面解读了高校知识产权工作运营和转化面临问题和机遇,并详细解答了在知识产权运营过程中的疑难问题。本次讲座,是继我校2023年技术经纪人培训班结业后,一次生动的教学实践课。

余健简介:九三学社社员,中部知光技术转移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武汉)副主任,湖北省知识产权与创新发展研究院研究员,创业导师,光谷创客联盟秘书长、湖北省科技企业家协会副秘书长、湖北省发明协会、武汉市知识产权研究会理事、武汉知识产权中青年讲师团成员,曾任知识产权代理公司总经理,10多年知识产权、技术转移从业经验,促成科技成果转化30余项,承担或参与多项省级以上课题研究、产业规划等项目,多次受邀担任科技项目,创业大赛的评审专家。

来稿时间:5月16日 审核:刘希斌 责任编辑:徐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