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乌克兰国家科学院Serhiy Komisarenko院士访问药学院并作学术报告

作者:药学院  来源:科技处  编辑:徐扬    时间:2023-05-16    浏览:    

【本站讯】5月10日,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和乌克兰医学科学院两院院士、国际著名生物化学家、乌克兰分子免疫学创始人和奠基人Serhiy Komisarenko教授应邀到烟台大学药学院交流访问,Serhiy Komisarenko教授此行旨在了解烟台大学药学院“产学研一体化”办学模式,探讨双方在医药领域开展合作的可能性。药学院主要负责人、学院有关科研人员陪同座谈。

座谈会上,药学院院长王洪波向Serhiy Komisarenko教授详细介绍了药学院“产学研一体化”平台的背景、建设过程和已取得成果。他表示,此次来访加强了双方在药学领域的互相了解,希望积极整合双方优势资源,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领域开展实质性合作项目,并在此基础上探讨共建高水平中乌联合实验室的可能性。Serhiy Komisarenko教授介绍了乌克兰生物化学所的情况和主要工作成果,表示烟台大学药学院在新药研发领域具有较好的基础,双方具备非常好的合作潜力,将尽力推动双方科研人员加强了解,在共同感兴趣的领域开展合作研究。

5月11日,Serhiy Komisarenko教授面向药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凝血/抗凝血药物的研发历程及现状》的学术报告。报告中,Serhiy Komisarenko教授介绍了血栓的形成机制并回顾了促凝与抗凝药物的研发历程,展示了其团队在该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及临床应用,并耐心解答了与会研究生提出的关于促凝药物不良反应、新型止血药剂的稳定性等问题。

新闻链接:

Serhiy Komisarenko教授,现任乌克兰国家科学院院士、国家医学院院士、乌克兰国家科学院生物化学研究所所长、乌克兰生物化学学会主席。先后在国际顶级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400余篇,曾获2011年度的“齐鲁友谊奖”和2012年度的“中国政府友谊奖”。

来稿时间:5月16日 审核:刘希斌 责任编辑:徐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