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烟台大学“绿色催化团队”荣获“烟台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

作者:科技处  来源:科技处  编辑:    时间:2023-05-30    浏览:    

【本站讯】在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科技工作者在新时代新征程自觉肩负起科技创新使命责任,凝聚起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奋进力量,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贡献力量,烟台市委宣传部、市科协、市科技局联合开展了2023年“烟台最美科技工作者”选树宣传活动。经过广泛发动、组织推荐、专家评审、社会公示等环节,遴选出10名“烟台最美科技工作者”,烟台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吕宏缨教授带领的“绿色催化团队”获此殊荣。

该团队在工业催化、绿色介质、环境与能源化工等多个领域开展了系统深入的创新基础研究,在柴油超深度氧化脱硫、生物质高效转化为高附加值产品、多金属氧簇与分子筛等催化材料制备等方面取得了一批创新性成果。团队成员在国内外高水平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50余篇,累计引用3200余次,相关成果被化工和催化学科顶尖国际期刊广泛引用和评述,部分成果已申请多项国家发明专利,授权发明专利10项,其中,团队成果“多金属氧化物/低共熔溶剂的结构调控与催化性能”于2021年获得山东省自然科学二等奖。

吕宏缨教授(右一)代表团队上台领奖

来稿时间:5月30日 审核:毕毅 责任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