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三元名家论坛:修复城市与疗愈环境

作者:  来源:  编辑:zhangliyu    时间:2022-12-06    浏览:    

讲座主题:修复城市与疗愈环境

专家姓名:徐磊青

工作单位:同济大学

讲座时间:2022年12月7日 19:00-21:0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485-8491-6793

主办单位:烟台大学建筑学院

内容摘要:

首先对理想的疗愈系统和疗愈环境构成因素作了系统分析,然后就康复花园景观设计、亲自然城市主义和设计原则、健康街道和疗愈街道、城市景观疗愈的VR实验、疗愈建筑、疗愈室内实验、虚拟疗愈等主题进行阐述,对后疫情时代的疗愈环境类型进行了展望。

主讲人介绍:

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建筑设计方法方向责任教授,同济大学国家现代化研究院城市更新中心主任,同济大学环境与行为实验中心主任,住建部科技委社区建设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建筑学会环境行为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国际人与环境研究联合会(IAPS50)中方大使,并担任Architectural Science Review 编委等学术职务。

徐磊青教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四项,主持国家重大研发计划课题一项。获得2017年度上海城市规划协会规划设计一等奖,2018年度中国城市规划协会规划设计一等奖。在国内外杂志和国际会议发表论文180余篇。

徐磊青教授的研究触及了人性化城市空间的重要主题,包括活力、健康、效率、满意、安全等。他是中国城市空间环境与行为、心理、人因关系的重要学者和代表人物。同时也是当前中国城市和社区更新领域的知名思想家、研究者和设计师。在城市更新、社區更新、社区生活圈、既有建筑改造、街道与公共空间设计等领域,发展了城市修复与健康疗愈的城市公共空间设计的体系框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