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三元名家论坛:数字服务智能监管技术及应用

作者:  来源:  编辑:zhangliyu    时间:2022-12-09    浏览:    

讲座主题:数字服务智能监管技术及应用

专家姓名:尹建伟

工作单位:浙江大学软件学院

讲座时间:2022年12月10日 14:00-15:3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572-727-249

主办单位:烟台大学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

内容摘要:

为维护用户的权益、提高服务质量、保障服务合规,迫切需要对服务系统进行全面监管和治理,这也成为服务平台运营者和第三方监管机构的重要职责。但现代服务业和数字经济的服务系统规模大、巨复杂的重要特征,使得实现服务系统的监管存在诸多挑战。基于三角关系的传统服务模型,缺少服务监管的机制,迫切需要面向大规模服务系统,研究新型的支持服务监管的服务模型,迫切需要研究完善的服务监管理论与技术体系。针对上述问题,报告介绍一种新型面向服务监管的服务模型、相关的服务监管技术体系、典型服务监管的应用案例。

主讲人介绍:

尹建伟 浙江大学软件学院院长、计算机学院副院长,求是特聘教授、国家杰青获得者、国家级领军人才,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家重大专项项目负责人,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文化科技与现代服务业”专项专家组副组长,“高性能计算”专项专家组专家,工信部服务型制造联盟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电子商务类专业教指委委员,CCF服务计算专委主任,长期从事服务计算、数字服务的研究,获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5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