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三元名家论坛:建筑结构性能化设计与非线性仿真

作者:  来源:  编辑:zhangliyu    时间:2023-01-12    浏览:    

讲座主题:建筑结构性能化设计与非线性仿真

专家姓名:杨志勇

工作单位: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

讲座时间:2023年1月16日 9:3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731-605-266

主办单位:烟台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内容摘要:

本报告介绍《建筑与市政工程抗震通用规范》等“通用规范”与标准规范体系的一些最新变化;通过讲解所主编的《建筑结构非线性分析技术标准》,介绍建筑结构分析设计方法的新进展。介绍国内近几年典型的标志性超高层、大跨度复杂工程案例中所采用的非线性仿真与性能化设计方法。结合SAUSG软件,介绍如何快速实现钢筋混凝土框架/剪力墙结构、钢结构、位移型/速度型消能减震结构、隔震结构、BRB防屈曲约束支撑/连梁型阻尼器等的精细化分析与设计。讲解借助算力提高,通过突破刚性楼板假定、粘滞阻尼假定及线弹性假定等,实现结构工程专业的技术进步与价值提升。

主讲人介绍:

杨志勇,男,工学博士。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研究员,中建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广州建研数力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客座教授,北京交通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客座讲师,《建筑结构非线性分析技术标准》主编。长期从事建筑结构抗震非线性分析与性能化设计领域的软件研发管理工作,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科技部科技支撑计划、住建部课题多项,曾获住建部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近年来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