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三元名家论坛:网络控制系统事件触发机制研究

作者:  来源:  编辑:zhangliyu    时间:2023-03-23    浏览:    

讲座主题:网络控制系统事件触发机制研究

专家姓名:沈谋全

工作单位:南京工业大学电气工程与控制科学学院

讲座时间:2023年3月25日 8:45-9:30

讲座地点:数学院三楼大会议室 (腾讯会议846-534-645)

主办单位:烟台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内容摘要:

网络控制系统具有安装方便、易于维护和成本低等有点,已在工业、军事和航空航天等领域都被广泛应用。但有限的网络带宽也会导致拥塞、时滞和丢包等现象,进而影响系统性能,甚至导致系统失稳。事件触发控制因具有按需传输的优点,可以有效降低重复数据包对带宽的占用。本报告将围绕事件触发机制构造,研究网络控制系统在常数阈值、阈值依赖和动态阈值下的稳定性分析和控制器设计等问题,并与文献对应方案进行比较。

主讲人介绍:

沈谋全,南京工业大学电气工程与控制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指导教师。东南大学博士后,香港大学、韩国岭南大学和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等境外高校访问学者。2015年入选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第十二批次培养对象。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博士点新教师基金和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等省部级以上项目8项。近五年来,在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c Control、IEEE Transactions on Cybernetics和IEEE Transactions on Systems, Man, and Cybernetics: Systems等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ESI热点论文3篇和ESI高被引8篇。目前担任Journal of Systems and Control Engineering Editorial Office 等4个国际期刊Associate Editor, 是IEEE TAC、Automatica等60余种国内外期刊审稿人,也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通讯评审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