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三元名家论坛:一类具有多传输通道的T-S模糊系统在DoS攻击下的安全控制

作者:  来源:  编辑:zhangliyu    时间:2023-03-23    浏览:    

讲座主题:一类具有多传输通道的T-S模糊系统在DoS攻击下的安全控制

专家姓名:王慧敏

工作单位:东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讲座时间:2023年3月25日 9:30-10:15

讲座地点:数学院三楼大会议室(腾讯会议846-534-645)

主办单位:烟台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内容摘要:

在信息物理系统(Cyber-Physical System, CPS)中,网络是连接信息空间和物理空间的主要媒介,CPS对网络的高度依赖也使得其极易受到恶意攻击。本次报告主要针对一类具有多传输通道的非线性CPS在拒绝服务(DoS)攻击下的安全控制问题进行探讨。采用T-S模糊模型对非线性CPS建模,考虑DoS攻击对T-S模糊系统中前件变量的影响,设计模糊补偿控制器,给出与DoS攻击时长和攻击频率相关的闭环系统稳定性充分条件。

主讲人介绍:

王慧敏博士,现为东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无人系统自主控制研究所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于2016年获得东北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学位,主要从事复杂动态系统鲁棒控制与故障诊断、信息物理系统安全分析与控制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在IEEE Trans. on Fuzzy Systems、IEEE Trans. on Cybernetics、Fuzzy Sets and Systems等国际主流控制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主持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各1项,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和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各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