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三元名家论坛:基于创新产品的水处理工艺开发及进展

作者:  来源:  编辑:zhangliyu    时间:2023-05-27    浏览:    

讲座主题:基于创新产品的水处理工艺开发及进展

专家姓名:林勇

工作单位:烟台金正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讲座时间:2023年5月31日(周三)15:30

讲座地点:化学馆东320

主办单位:烟台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内容摘要:

报告介绍了金正环保在特种膜材料、膜组件、水处理设备研发方面取得的最新进展,以及基于这些创新产品开发的油田热采水处理工艺及煤矿矿井水零排放工艺。油田热采水工艺采用耐高温反渗透膜组件直接处理温度高达80℃的油田热采水并实现回用,与现有工艺相比,处理成本降低1/2~1/3。矿井水零排放工艺与传统软化工艺相比,药剂投加量减少60~80%,污泥产生量减少30~50%,吨水处理成本降低5~7元/吨。

主讲人介绍:

烟台金正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首席膜研发专家,高级工程师,山东省“泰山产业领军人才”,中国化工学会工业水处理专委会委员。2007年获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博士学位,毕业后一直从事膜材料的研发与产业化工作。先后主持、参与国家发改委新材料研发与产业化专项、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等10余项国家级、省市级科研项目,累计获批政府资金超过7000万元。获得授权专利45项,其中2项授权发明专利分别获得2015年、2016年的中国专利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