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三元名家论坛:抓住我国适用航空发动机发展的历史机遇

作者:  来源:  编辑:zhangliyu    时间:2023-05-31    浏览:    

讲座主题:抓住我国适用航空发动机发展的历史机遇

专家姓名:冯锦璋

工作单位:中国航发商用航空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

讲座时间:2023年6月1日 9:00-10:00

讲座地点:精准材料高等研究院B112

主办单位:烟台大学精准材料高等研究院

内容摘要:

我国航空发动机、燃气轮机产业发展起步较迟,随着国家对航空发动机自主研发的力度加大以及“两机专项”、“飞发分离”等政策红利的落实,产业发展日渐加速。受益于飞机数量的不断增加,我国商用航空发动机有着迫切、广阔和深厚的市场需求,工程技术上正处于从零到一的突破发展过程中。我们必须紧紧抓住当前难得的历史机遇,尽快完成针对国际标杆航空发动机企业由“望其项背”到“同台竞争”的转变,实现技术、市场和商业的全面成功。

主讲人介绍:

冯锦璋博士,现为中国航发商发公司特聘顾问、宽体客机发动机项目工程技术总监。曾任美国联合技术公司下属普惠航空发动机公司气动热力经理,联合技术公司研究中心空气动力学主任科学家、首席研究员、联合技术中国研发中心总经理,中国航发商发总经理、宽体客机发动机总师等职。

冯锦璋博士作为具有主持长期科研及短期高强度攻关项目的丰富经验,在航空发动机重大技术难题攻关、空气动力学计算方法研发与应用、叶轮机械设计和分析方面造诣深厚,具有重要和广泛的国际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