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开发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成果 >> 应用开发 >> 正文

高性能聚合物水泥基涂层的钢筋修复与防护技术

作者: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编辑:徐扬    时间:2022-06-24    浏览:    

项目名称:高性能聚合物水泥基涂层的钢筋修复与防护技术

项目负责人:刘志勇

项目简介:高性能聚合物水泥基涂层的钢筋修复与防护技术:研究了性能优异的水性树脂及聚合物水泥基涂层,成果在房地产、招商楼、电厂二期等多个缓建工程基础柱与剪力墙外漏钢筋的修复与防护工程中应用,产生良好技术效果和巨大社会、经济与环境效益。

主要创新点:

1、制备了高性能自乳化水性环氧树脂及聚合物水泥基防腐涂层,研发了适用于严酷环境的高抗腐蚀聚合物水泥基涂层;

2、制备了性能优越的锈转化剂,发展了锈蚀钢材修复新机制;

3、提出了涂层钢筋与混凝土粘结锚固长度设计建议值,为制定涂层钢筋应用技术规范奠定良好基础。

客观评价:彻底解决了严酷环境下现役工程老旧工程(缓建工程)中外漏钢筋及钢结构的修复与防护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