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知识产权系列讲座——“专利申请实务探讨”专题培训

作者:  来源:科技处  编辑:徐扬    时间:2022-07-12    浏览:    

为进一步鼓励科技创新和保护知识产权,便于广大师生开展专利挖掘、专利申请及专利审查等工作,7月8日,学校组织举办知识产权系列讲座——“专利申请实务探讨”专题培训。邀请专利代理师、中国(烟台)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专家、九三学社社员马国冉作为主讲人,学校理工科教学科研单位分管科研工作领导、开展专利申请和知识产权相关工作的师生,近20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讲座主要围绕专利基础知识介绍、专利挖掘、专利申请和专利审查等四个方面内容来开展。

会后,学校要求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要在知识产权的管理与运营中起到主导作用,要积极参与专利申请前评估工作,深入挖掘高价值专利,做到有组织的科研,做好知识产权保护、专利技术转移转化等各项工作;职能部门要做好知识产权相关文件、制度的修订完善工作,不断强化部门之间的沟通与合作,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确保我校知识产权工作高效、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