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开发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成果 >> 应用开发 >> 正文

绿色养殖生态养护技术

作者:  来源:生命科学院  编辑:徐扬    时间:2022-06-23    浏览:    

项目名称:绿色养殖生态养护技术

项目负责人:陈丽红

项目简介:利用新型材料(Mofs)、生物源活性成分(30余种)与功能性生物(极端耐性微藻、微生物及益生细菌)有机结合,实现绿色原位生态修复、多元化综合养殖模式等养殖生境养护,建立基于环境友好型的养殖系统生物原位生态调控关键技术。

主要创新点:该项目以绿色生态养殖为着力点,致力于突破水体环境控制瓶颈的制约,基于生态平衡理念,开发绿色养殖生态养护技术。在掌握沿海养殖区水文条件、主要环境因子、营养盐形态及动态变化、常见海藻种类和分布特征、细菌群落及原生动物群落等大量基础数据的基础上,分析并预警养殖生态状况,针对性得综合利用新型材料(Mofs)、生物源活性成分、功能性生物(极端耐性微藻、微生物及益生细菌)修复和养护生态系统。

客观评价:项目部分研究成果发布于行业top期刊,申请专利多项,具有较强的创新价值、良好的技术基础和广泛的应用前景。自2010年以来,团队与山东东方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围绕海洋绿色生态养殖技术等方面长期合作开展研究,提供技术支持,取得良好的效果,合作承担公司需求项目1项、获山东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