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开发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成果 >> 应用开发 >> 正文

酿造型特色酱油生产技术

作者:  来源:生命科学院  编辑:徐扬    时间:2022-06-23    浏览:    

项目名称:酿造型特色酱油生产技术

项目负责人:于贞

项目简介:掌握多种特色酱油的酿造生产工艺和关键技术,充分利用了原材料的鲜香,经过高盐稀态发酵技术,最大程度保留原食材的风味、营养价值和保健功能,目前主要有食用菌酱油和海鲜酱油两个系列产品生产工艺技术。

主要创新点:立足区域发展需求,通过对本地区不同来源特色原材料的风味及营养评价,结合酱油酿造生产工艺,利用实验室筛选的高效微生物,采用高盐稀态发酵技术,将原料特性与生产工艺相糅合,最大程度保留原食材的风味、营养价值,分别开发出食用菌酱油和海鲜酱油两个系列产品生产工艺技术。

客观评价:项目已掌握多种酿造型特色酱油发酵工艺技术,并在实验室进行了小规模试产、工程化设计等技术研究和参数设置。多年来与鲁花、欣和等企业合作,承担完成企业委托课题2项,解决生产实际工艺问题,开发了特色酱油类终端产品,相关技术可在酿造类生物产品中开展广泛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