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开发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成果 >> 应用开发 >> 正文

扇形模组轴向磁场轮毂电机

作者:  来源:机电汽车工程学院  编辑:徐扬    时间:2022-06-23    浏览:    

项目名称:扇形模组轴向磁场轮毂电机

项目负责人:王其光

联系单位及电话:烟台大学  13723942088

项目简介:轮毂电机驱动技术相比于集中式驱动电机技术简化了整车结构,提高了传动效率,可以轻易实现四驱,动力效率高,通过合理的设计可应用于多种不同车型。扇形模组轴向磁场轮毂电机是具有扇形模组定子绕组、制动盘和电机转子一体化设计的新型轴向磁场电机。应用到乘用车上能有效降低轮毂电机的簧下质量,能有效结合液压制动以保证车辆制动安全性,能避免与现有车辆底盘悬架零部件的运动干涉。关键技术涉及扇形模组定子绕组设计封装技术、制动盘和转子一体化制造技术、电磁和机械耦合的NVH技术、扇形模组电机的控制技术。应用该技术可以形成独立转向的驱制动一体化零部件,可以形成分布式驱动系统和混合动力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