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开发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成果 >> 应用开发 >> 正文

焊接工业机器人虚拟仿真实验项目-虚拟仿真教学系统VR+AR项目

作者:  来源:机电汽车工程学院  编辑:徐扬    时间:2022-06-23    浏览:    

项目名称:焊接工业机器人虚拟仿真实验项目-虚拟仿真教学系统VR+AR项目

项目负责人:李峻

联系单位及电话:烟台大学  13465591719

项目简介:本系统是兼具动手实操与模拟训练两者优点的实训学习平台,旨在打通企业生产实践与高校教学培训的项目案例转化通道,增强虚拟仿真教学的真实性、鲜活性和实践性。系统依托实际生产案例,结合企业设计生产的“隐性知识”,搭建焊接实训项目,采用三维场景式、体验式、自主式的实践学习,让学员近距离感受生产现场、项目实践和规范化指导,可以极大地降低学员实训、试错成本,增强学员机器人示教编程、工艺设计、设备选型、组站应用等动手实践能力。平台主要包含应用认知、结构认知、示教训练、写字绘图、激光焊实训、电弧焊实训、实训考核、考试管理8大功能模块,由点及面、循序渐进锻炼学生对焊接机器人的认知、编程和实操能力。系统具有安全性高、虚实结合、案例丰富、性价比高等优点,通过逼真的应用场景在实践中激发学生面对工程实际问题的深度思考和动手能力。

展示内容简述:通过实体示教器控制虚拟场景中机器人,与实体机器人同步联动,实现数字孪生控制,演示机器人结构认知、写字绘图、激光焊接实训和电弧焊实训等功能模块,通过焊接实训的真实案例,展示生产中的工艺分析、任务分解、机器人选型及组站、机器人焊接应用技巧等技术点;通过实训考核,对能力掌握情况进行评估。

实物展示所需必要条件:

机器人操作台:长2米、宽2米、高2米5。

大屏:长1米5.宽0.5米,高2米。